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空军订购的8架C-295M运输机全部交付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8月11日讯 波兰空军已于日前接装了第8架C-295M中型军用运输机。至此,波空军向西班牙卡萨公司订购的8架C-295M已全部交付到位。这些运输机目前已被配属给了2000年组建的第13克拉科夫运输机中队。该中队主要担负为驻扎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的波兰军队运送给养以及执行国际救援等任务。

  波兰国防部长在为接收新机所举行的仪式上表示,С-295М是一种能够在各种复杂
条件下使用的经济、现代化和可靠的军用运输机。按照与西班牙方面签署的协议,西空军还将负责对波兰飞行员的培训工作。

  C-295是由西班牙卡萨(CASA)公司研制的多用途军用中型涡轮螺旋桨运输机。该机以CN-235为基础研制,机上有85%的部件可与CN-235通用。虽然C-295的货舱仅比CN-235货舱长3米,然而它却能运送比CN-235多50%的重量。和CN-235相比,C-295加固了机翼结构,在两翼下个增加了3个外挂点,改进了机舱的增压系统和电子设备,并改用了推力更大的发动机。该机可以运送73名士兵,5个标准平台或者27副为疏散伤员准备的担架。(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