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空军为F-16战斗机选择关键机载侦察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6日 17: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24日报道,波兰国防部(MND)于9月5日正式宣布:从2008年起为F-16战机选用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的DB-110机载侦察系统。该购买合同包括7套配有数据记录器和任务控制系统的DB-110系统、实时数据链和2个地面站,其中1个地面站将是可移动的。地面站将可以从波兰计划于2006-2007年购买的无人机等其他侦察系统获得相关信息。

  波兰空军和防空部队安装该系统将是DB-110传感器首次用于F-16。此前,该系统已经被集成到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机的机载侦察吊舱中,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海上巡逻机上。古德里奇光学和航天系统部官员透露了有关美国新型吊舱的细节,据说DB-110系统将安装在与战区机载侦察系统类似的吊舱里,以降低成本和风险。

  古德里奇公司获得的合同是与波兰花费35亿美元购买的48架F-16C/D多任务战机相关的7项合同之一。波兰空军和防空部队在8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购买增程型精确攻击导航和瞄准吊舱的合同。空军同时还决定从数据链方案公司购买5套多任务信息分发系统轻型终端以及相关软件。波兰F-16项目的首套终端将于2004年年中交付到洛·马公司。波兰还希望购买2套LINK-16地面站。波兰国防部要求国产的指挥控制系统与LINK-16进行综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