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空军赴立陶宛执行北约“空中警戒”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2月27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小鹰”空军分遣队27日在马佐夫舍地区明斯克空军机场举行启程仪式,并于当日飞往立陶宛执行波罗的海三国领空的巡逻任务。

  据波通社报道,波兰是根据北约“空中警戒”使命接管这一巡逻任务的,其目的是防止发生侵犯波罗的海三国领空的行为,并对在其他国家正当飞行的军用或民用飞机发生故障时提供帮助。

  波兰空军本次派出的分遣队包括4架米格-29战机、6名飞行员以及68名飞机技术维修、导航、气象和通讯方面的人员,他们将从2006年1月1日开始执行使命。

  由于波罗的海三国没有战斗机,在2004年3月加入北约后,这三国的领空一直由北约国家的军机负责轮流巡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