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伊拉克局势动荡原因是萨达姆不是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29日表示,造成目前伊拉克宗派冲突的主要原因是萨达姆·侯赛因,而不是仍在进行的美军军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说,萨达姆是个暴君,采用暴力加剧了宗派纷争,以便控制政权,因此才造成宗派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到今天。他说:“萨达姆长达30年的统治让伊拉克在实体和精神上备受摧残,伊拉克今天的不稳定就是萨达姆留下的遗产。”

  他还说:“现在,那些阻止伊拉克获得自由的敌人正利用萨达姆昔日的手法,杀害和恐吓伊拉克人民。”

  面对

伊拉克今天的混乱局面,布什强调说,他仍然对伊拉克充满信心,相信伊拉克人民有能力自制,因此希望伊拉克早日成立一个团结的政府。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越来越受到批评,这是布什本月之内第三次发表回击这种批评的讲话。

  对此,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哈利·雷德指责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发出了“混乱的信息”。雷德说:“布什总统想发表多少讲话就可以发表多少,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伊拉克政策是个错误这样的事实。两周之前,布什告诉美国民众伊拉克将在年底控制自己的国家,但是上周他又说美军在伊拉克将部署到至少2009年。”(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