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情报局长说伊拉克局势非常脆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情报局长梅普尔斯28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听证会上说,伊拉克尚未陷入内战,但局势已经非常脆弱,如果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后果将非常严重。

  梅普尔斯还说,伊拉克安全部队不会参与伊各派之间的暴力冲突,而是会为中央政府作战。他认为美国应鼓励那些试图控制局势的伊拉克领导人。

  参与听证会的美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指出,伊各派领导人正在努力寻求避免内战。

  梅普尔斯和内格罗蓬特都强调,减少

伊拉克暴力冲突的关键在于成立一个包括各派参与的全国团结政府。但他们也指出,即使能成立这样的政府,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也不会立即消退。他们警告说,如不能成立这样的政府,伊拉克将会陷入更严重的混乱,并对整个中东地区以及全世界造成负面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