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美国接受伊朗建议 两国将讨论伊拉克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前天证实,美国会在适当时候,同伊朗举行会谈,讨论动荡不安的伊拉克局势。这是美国首次公开接受伊朗提出两国举行直接会谈的建议。

  美国指责伊朗介入伊拉克境内的宗教冲突,但伊朗强烈否认。

  伊朗一周前曾表明,它准备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里扎德举行会谈,但直到前天赖斯才确定美国接受伊朗的建议。

  赖斯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说:“我十分确定双方将举行会谈,会谈将在适当的时刻举行。”

  美国和伊朗沒有外交关系,因此,两国进行直接会谈是不寻常的,不过,赖斯指出,哈里扎德担任美国的阿富汗问题特使期间,曾同伊朗官员讨论阿富汗问题。

  最近,哈里扎德又再指责伊朗支持

伊拉克什叶派的暴力活动。一些观察家认为,伊朗试图利用伊拉克局势,缓和它在核问题上面对美国的压力。

  哈里扎德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指出,伊朗通过“直接或间接的途径”,训练伊拉克激进分子,并向他们提供武器,它也向伊拉克激进分子提供资金,伊朗情报机关人员也在伊拉克境内出现。

  他表示特别关注伊拉克什叶派激进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得到伊朗的支持。他要求伊拉克各政党作出更多努力,约束萨德尔的支持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