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美国民众对伊拉克局势保持耐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总统布什13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呼吁美国人在伊拉克暴力冲突升级之际对伊局势保持耐心。

  布什说,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十分紧张,但大多数伊拉克人都反对暴力,都希望拥有和平与自由的未来。他说,组成一个有伊拉克各派代表参加的政府是稳定伊局势的关键性一步,也是非常困难的一步。这既需要伊各派的协商与妥协,也需要美国及其盟友的耐心。

  布什指出,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逐步壮大,特别是自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引发严重教派冲突以来,伊安全部队在维持治安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布什近期还将就

伊拉克局势发表一系列讲话,以消除美国民众对其伊拉克政策的怀疑。美联社和美国伊普索斯民意调查机构最近所作的一次民调结果显示,将近80%的美国民众认为伊拉克将爆发内战,仅有39%的人支持布什对伊拉克采取的政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