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一男子服役台军两年 替班长背债两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25 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雄市一名男子在台军服役期间,因不敢抗拒班长向他借钱的要求,结果居然就被对方拖着,一口气跟十多家地下钱庄借了200多万新台币。直到最近退伍后,讨债公司找上了门,家长才发现,儿子当兵两年,居然替班长背了一屁股债。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事人的父亲吴先生,得知儿子在台军中服役两年欠债200万,气得要儿子交代清楚,到底钱花到哪去?一问之下才发现,这钱居然是借来给班长花的。

  吴先生表示,儿子告诉他,当兵期间只要一放假,班长就会带他到处喝花酒,培养感情之后再伸手借钱,借到没钱给了,就只好答应班长,硬着头皮转向高利贷继续借。

  报道指出,当时碍于还在军中服役,当事人不敢说;如今退了伍,仍在军中的班长似乎也把借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不过地下钱庄可没忘,上门讨钱了,才让事件曝光。

  吴先生说:“我儿子的班长没钱,就会叫士兵借钱给他花,还说班长会还,但是地下钱庄会找的是签本票的人,他不会找班长。”

  当台湾媒体记者问当事人家属是否向台湾军方反映过,家属表示,“他们都说那是士兵在外休假行为,他们管不到。”

  据了解,台军方的这种态度让当事人家属无法接受,他们决定要一状告上军事法庭,看看是不是真的“管不到”。(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