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移除两蒋铜像和推动方言军歌等议题喊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最近一连串有关移除“两蒋”铜像、推动方言军歌等议题,让军方饱受抨击。台“防长”李杰22日在“立法院”表示,为了让部队专心致力战训本务,他已经下令所有相关规划全部暂停,等到讨论出共识之后再说。  

  据中通社报道,李杰原本是为了扁推动“新宪公投”可能引发的战争危机作项目报吿,但“立委”的质询焦点都集中在“柔性政变”上,当有“立委”批评军方又拆铜像又改军歌,话还没说完时,李杰就表示“有话要说”。  

  李杰在此事上为扁缓颊,指不论是军歌还是铜像,“总统”都没有下指示,他也没看到任何公文,只有内部作过一个“营区规划方案”,详细内容他也不很了解。  

  台军方曾经两度发布新闻稿表示,有关推动方言军歌的报道纯属臆测;陆军官校校歌

歌词修改因为著作权人后代有意见而停摆,但是已经在2月份悄悄停唱校歌。至于移除铜像,原本是以“文物保存”为名,移除部分FRP材质塑像。  

  李杰说,“我现在叫他们通通暂停,不要做这些了;先听大家的意见,再来讨论,做个决议,再去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