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计划装备76门新型40毫米高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25 国防在线
台军计划装备76门新型40毫米高炮系统(附图)

台湾中科院研制的T92 40mm/L70防空高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2日刊报道 中国台湾地区第202兵器装备制造中心在改进型L70式40毫米高炮基础上,成功研制了一种新型牵引高炮系统(AAG)。据简氏消息透露,首门样炮的试验已经结束,目前,该中心正在考虑生产76门生产型火炮,以装备2个营,供机场防御使用。据悉,该中心还打算研制该炮的自行式,用于执行更为机动的防空任务。

  新型高炮系统定型为L70 T92式40毫米防空系统,它保留了L70式40毫米高炮的身管。该炮弹夹容弹量4发,空弹壳从炮架前部抛出。炮架上安装的瞄准装置看起来像法国Sagem公司的昼/夜光学瞄准具。系统的有效射程约4000米。台湾研制的新型高炮系统配有1个大型弹箱,该弹药最初为舰炮研制,可携带101发40毫米炮弹。这一特点使得该炮在需要再装填以前能够攻击大量目标。炮车尾部安装有发电机,为高低机和方向机提供动力,另有手动控制备用。自动调平系统使系统能够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部署。通常情况,系统配有3名乘员操作武器。

  台湾生产L70式高炮弹药已有多年,最新型TC77预制破片榴弹非常适于执行防空任务。除榴弹外,L70式高炮还可发射内含640颗钨珠的破片穿甲弹,攻击多种空中目标,尤其是导弹和直升机。这种40毫米炮弹由集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配有多普勒近炸引信,初速为1025米/秒。该炮配用的其他40毫米炮弹包括XTC96式脱壳穿甲弹、XTC97式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TC74曳光榴弹和TC93曳光被帽穿甲弹。为了项目研制,已经交付了多门L70 T92式高炮样炮。其中,至少有1门样炮使用了与瑞士GDF式35毫米双管牵引高炮相同的4轮炮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