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发动闪电行动 成功解救三名西方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驻伊美国及英国联军23日发动闪电行动,成功救出了在伊拉克被挟持大约4个月的3名西方人质。拯救行动是在巴格达西部展开,整个拯救过程没有发射一枪一弹。

  这3名人质是基督教和平工作队的义工:为32岁的哈尔米特.索登(加拿大人)、41岁的吉姆.洛尼(加拿大人)和74岁的诺尔曼.克姆布尔(英国人)。这些人在去年11月26日遭绑架,同被绑架的一名美国同事汤姆.福斯在两周前被杀害,尸体弃置在巴格达。

  英国外相施特劳说,“多国部队今晨采取行动,救出3名人质。英军也参与了这个行动,我们军方和盟军人员是在经过多个星期的讨论和部署后,才展开行动的。”

  美国一名将军则告诉媒体,他们之前逮捕了一个人,这个人向他们透露了3人被囚禁的情报。他还说,“他们(3名人质)的情况大致良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