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联军占领千日 伊拉克形势混乱居民遭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2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讯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记者马隆今天发自巴格达的报道,美英联军武装占领伊拉克已经1000天,但是那里的局势依然混乱,居民继续遭罪。在伊拉克议会选举的前夕,重建不复存在,穷人很多,失业和不安全,缺少饮用水。这就是记者对这个国家的印象。

  “占领千日?我对时间没有兴趣,重要的是后果,这是看得见的。”这是一家小商
店的主人哈基姆在柜台后对记者说的。商店在亚法街,对面就是绿区,美国使馆和伊拉克就在那里,有很多水泥墙。

  在萨多姆大道的法杜斯广场,海报和横幅上候选人的脸上露出笑容。城里的交通没有控制,负责指挥交通的人员不足,一名司机不服从指挥,一名交通警察立即掏出口径9毫米的手枪进行威胁。

  为了加几升汽油在

加油站汽车排队长达15个街区,饮用水也不足。身穿迷彩军服的士兵坐着政府白色的旅行车在街上巡逻,有一些是
伊拉克
的新警察,以此显示他们的权力。他们用武器对司机进行威胁,高喊要他们让路。

  人们将选举新的议会,任期4年。安全措施加强了,在街上很难区分美国士兵和伊拉克新的军人。这场战争死了多少伊拉克人?布什总统说从2003年3月20日以来有3万伊拉克人死亡,可是,非官方的说法是死了10万人,大多数是平民。英国的一家报纸估计,由于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直接和间接造成的死亡平民人数可能达到15万人。一名商人说,“他们要一个没有伊拉克人的伊拉克?他们必须把我们所有的人都杀了,因为我们是一个自豪的人民,我们不能忍受更多的凌辱”。

  远离和解和秩序的演说,水泥的了望哨和街垒更多了,伊拉克的重建是不存在的,每天存在的问题是不安全。两个小时停电一次,贫困和失业增加了。由于缺少医疗基础设施,一些新的疾病出现了,恶心、腹泻、肾结石、痉挛、黄热病、斑疹伤寒等疾病增多了,还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肝炎病。23岁的青年希南说,“这就是自由的代价,我们的前面有一条道路,它的表现就是进程”。法蒂拉党的议员候选人对记者说,“我们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他所说的是在美国对费卢杰和阿卡姆的军事行动以后出现的成千上万移民的问题。由于美军使用贫铀弹,得癌症的病人增多了。准军事民兵增加以后,他们被指控对逊尼派进行种族清洗。

  1000天,3年零3个月,成千上万人的死亡和受伤。

意大利广播电视的纪录片中一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的证词说,“我听到了要我们注意的命令,因为刚刚对费卢杰使用了白磷弹,磷烧伤身体,烧到肉以至骨头……我看到被烧的妇女和儿童的尸体,这是一种谋杀,一种大规模的谋杀”。不用再多的数字,不用再多的语言了。(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