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海军10年投资10亿卢布打造6艘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庆祝潜艇部队成立100周年之际,俄罗斯决定在2006年投资10亿卢布(约3000万美元)在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始建造1艘第4代战略核潜艇,并在今后10年内至少建造6艘第4代战略核潜艇。

  据俄塔社3月19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说:“这是第2艘“北风之神”(Borei)级核潜艇,命名为‘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是俄罗斯历史上一位君主。

  马索林表示,为了建造这艘第4代战略核潜艇,俄罗斯政府在2006年将投入10亿卢布。建成后,这艘核潜艇将携带“圆锤”(Bulava)战略导弹。“圆锤”导弹是“白杨”-M型战略弹道导弹的潜射型,外形与“白杨”-M相似,配备固体燃料发动机,最多可以携带10枚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

  今年,俄罗斯即将建成“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和“亚历山大·内夫斯基”号核潜艇,并投入北方和太平洋舰队服役。除此之外,677型Lada级柴电动力潜艇也将在今年下水投入使用。马索林说:“我们对这种潜艇非常重视,海军司令部认为这种潜艇将解决潜艇部队目前和将来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在今后10年内,俄罗斯将至少建造6艘第4代战略核潜艇。”

  今年3月19日,俄罗斯迎来了潜艇部队成立100周年。1906年3月19日,当时的俄罗斯帝国海军部下令将潜艇作为一个独立作战舰船使用,俄罗斯于1996年把每年的3月19日定为“潜艇水兵日”。(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