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海军测试未来核潜艇压水反应堆的主要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15日报道] 巴西媒体报道称,巴西海军已开始测试未来核潜艇上使用的低功率压水反应堆(PWR)的主要设备。测试是在距圣保罗120公里的ARAMAR试验中心进行的。

  此次测试主要测试了一回路(也就是反应堆容器和其内部系统,如稳压器、冷却泵、蒸汽发生器和相关的辅助设备等)。据巴西海军的消息,二回路主要设备的制造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包括:4台汽轮发电机组、2台连体主凝汽器、4台冷凝水抽汽泵和4台给水泵。目前正在推进设备测试试验室测试汽轮发电机组的性能。

  巴西海军使用圣保罗大学原子能研究院开发的专用软件模拟一回路和二回路组成的完整系统的动力性能,其中包括航行对整个系统的影响。利用模拟器可验证整个装置(一回路、二回路和电系统)的综合性能,还可建立动力装置安全运行所需的技术规范和技术规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