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合并未来远程攻击机/侦察机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0: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合并未来远程攻击机/侦察机项目(图)

美空军已将X-45C无人攻击机并入远程攻击项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3月13日刊报道 目前,美空军正合并其未来远程攻击机和远程侦察飞机概念,其有关项目已进入保密研制阶段。美空军在其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为相关项目申请了18亿美元的拨款。

  前不久,由于未能获得美国国防部的充分支持,美空军与美海军联合进行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在2007财年预算申请中被取消了。这一消息公布时,波音按该项目合同制造的首架X-45C无人战斗机(UCAV)只差几个星期就要出厂。该项目以前获得的拨款仍可继续使用,工作重点是实现与航母综合和空中加油。目前美海军继续支持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发展X-47B舰载UCAV(原为X-45C在J-UCAS项目中的竞争对手),而美空军则将X-45C和诺·格的X-47C方案并入其远程攻击机项目。

  

波音X-45研制组的骨干曾参与过以前洛克希德·马丁与波音合作的"暗星"(DarkStar)低可探测性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研制。在与远程攻击机项目合并前,远程侦察机项目看来是由洛·马承担的,其新设计以"暗星"为基础,被称为"暗星之子"(Son of DarkStar)。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采用涡喷
发动机
和低可探测性设计的"捕食者"C(Predator C)看来也是一种选择,虽然官方未曾承认该机的存在,但一名航宇工业界官员表示该机的研制"正按计划进行"。

  因此,合并后的远程攻击机/侦察机计划可能至少有四个候选者:X-45C、X-47C、"暗星之子"和"捕食者"C。但一名高级防务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希望在同一种平台上同时实现其速度、隐身、有效载荷和航程指标,这是很难做到的,唯一的方法是以一系列平台来满足要求。

  有人/无人驾驶飞机并非美国国防部未来远程攻击构想的惟一选择。规划者们正向美国国会提出一个5亿美元的项目申请,对12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所搭载的"三叉戟"D5(Trident D5)洲际弹道导弹(ICBM)进行改装,该导弹最大射程超过9600千米,命中精度可达10米,飞完全程仅需12~24分钟。若得到批准,则每艘潜艇所搭载的24枚"三叉戟"D5中,有2枚会换装常规弹头。美国正为该导弹研制两种新型弹头,其一是实心动能穿透弹头,其穿透能力高于美军目前拥有的任何硬目标侵彻弹药;其二类似CBU-107子母弹,可射出许多根高速钢矛覆盖很大的地面面积,从而实现面杀伤。目前,后一种弹头的研制工作已完成70%,而两种弹头的研制都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也在研究用于高速穿透弹的新型金属材料,这种穿透弹预定由ICBM投放。(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