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运输司令部要求研制新型运输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运输司令部要求研制新型运输机(组图)

美国空军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运输司令部要求研制新型运输机(组图)

美国空军C-27运输机


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3月6日报道]  3月2日,在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美空军运输司令部司令官诺顿·施瓦兹(Norton Schwartz)将军作证说,该司令部正在寻求一种新型运输机,它可搭载超过6万磅(27.2吨)的有效载荷在未加铺设的、更短的跑道上起降,同时具有更高的生存能力、更快的飞行速度和更大的航程。

  施瓦兹称,美空军现役的运输机都缺乏短距起降(STOL)能力,而为满足未来陆上和海上作战行动的需求,研制一种STOL运输机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基于同一考虑,运输司令部支持美陆军的未来货机(FCA)项目,并认为可利用它来为美陆军旅级战斗部队直接空投急需的装备和物资。与此同时,运输司令部及其下的空中机动司令部(AMC)正在进行一项基于能力的评估,以确定对于一种轻型货机(Light Cargo Aircraft,LCA)的需求,该机可提供持续的跨战区运输能力,并可支持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空运需求。

  施瓦兹说,考虑到预算问题,他支持国防部以一个联合项目来满足两军种对新型运输机需求的指示。他说,LCA/FCA项目应明确该如何解决对运输机日益增长的需求,确定未来运输机力量的组成,并能使用诸如"联合精确空投系统"(JPADS)之类的先进精确空投系统。施瓦兹还表示,新型运输机的研制应采用通用化途径,发展出用途多样但具有较高通用性(例如机身通用)的系列。

  施瓦兹证实,AMC还在进行"先进机动能力概念"(AMC-X)探索性研究,目的是评估一种新型多军种通用跨战区运输机系列的可行性。该机设想的服役时间在2020年之后,具有大的有效载荷、高的飞行速度和强的生存能力。(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