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2007财年预算提案未含J-UCAS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2月9日报道] 美海军"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主任、上校拉尔夫·阿德森(Ralph Alderson)最近表示,由于政府在2007财年预算提案中没有为J-UCAS项目申请拨款,因此该项目的前景难以预料。但是,他们将利用2006财年国防预算法案所分配的拨款继续推进该项目,并等待2007财年预算法案的出台。

  J-UCAS倡议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提出,目前由美空军和美海军管理,其目标是研制一种通用的网络化无人战斗机系统。在美国国防部于去年8月初发布的新版无人机系统路线图中,它被列为最优先的项目。但这几年来,J-UCAS项目始终是布什政府削减预算的目标,2005财年该项目获批准的预算为5.56亿美元,2006财年减少到3.1亿美元(申请额度为3.5亿美元),而2007财年的提案中则干脆不考虑。不过,美国政府的这个预算提案需要经过美国国会的讨论、修正和表决后,才能形成预算法案。

  有趣的是,布什政府在2007财年预算提案为美海军的一个无人战斗机舰载演示验证机项目申请了拨款。阿德森表示,该项目可能与J-UCAS产生重叠,但他不确定美海军是否会把在J-UCAS项目中开发的某些技术用于该演示验证机,也不清楚J-UCAS是否会转变为该项目。但他表示,美海军对J-UCAS项目非常积极,而2007财年提案没有为J-UCAS和美空军任何单独的无人战斗机项目申请预算,故J-UCAS有可能转变为由美海军领导、美空军参与的军种联合项目,而目前该项目由美空军领导,美海军参与。

  目前,

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分别按DARPA授予的J-UCAS项目合同,制造X-45C和X-47B无人战斗机原型机。X-45最初为美空军设计,舰载使用考虑是后来才增加的,其演示验证机(X-45A)未进行过机-舰适配性演示验证;而后者最初就是为美海军设计的(后来增加了满足美空军使用的要求),在设计时即考虑了机-舰适配,并已在2005年9月底成功进行了初步的机-舰控制适配性模拟。

  按阿德森的说法,目前J-UCAS项目正按计划前进,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例如,其通用

操作系统(COS)将在本月开始进行测试。按DARPA的描述,J-UCAS将是由多种互联的平台和地面控制单元无缝集成的"系统之系统",各种符合要求的平台和控制单元,以及传感器和通信系统等都可以插入这个大系统中,故具有高的扩展潜力和良好的配置灵活性,可适应多种任务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