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项目领导权11月1日正式易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1: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31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这周宣布,它将于11月1日把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计划领导权移交给海军和空军。DARPA说,现在,该计划项目将由新成立的空军和海军联合办公室负责管理,该办公室设在俄亥俄州代顿的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该项目将继续得到位于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和其他海军工厂的工作人员支持。

  DARPA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项目主管Michael S. Francis说,对J-UCAS 概念的兴趣,加之联合工作组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已给予我们机会能快速将该项目移交予空海军。"

  J-UCAS项目于2003年10月启动,并表示以前空军和海军各自发展的战斗无人机项目合并。DARPA希望J-UCAS将成为国防部正在开发的网络中心战任务中的重要角色,因为它同全球信息栅格连接。全球信息栅格是一种地基中继光学网络,该网络将成为一个世界信息中枢,支持10 Gbps或更快的信息传递。

  J-UCAS正在重新调整,以适应今年的计划预算决定,该项目已决定在今后几年内从项目预算中削减11亿美元。虽然J-UCAS项目将仍然是空军同海军联合开发,但空军基本上在今年早些时候已从DARPA接管了该项目。J-UCAS原型机--

波音的X-45C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X-47B计划2007年首飞。(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