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J-UCAS计划终止 轰炸机采办项目将加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2月3日报道]  据外界分析家在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称,美国国防部将取消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计划,但要加速采办新型远程攻击平台,并将原定的2030年年中提前到2018年部署一种新型有人或无人轰炸机。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预算研究主任Steve Kosiak和执行董事Andrew Krepinevich 2月1日告诉记者们,这种折衷方案是2月3日发布的"四年度防务评审(QDR)"概述的几项重要计划变更之一。据Kosiak说,海军将同空军分手,投资它自己的无人战斗机,该无人机将比J-UCAS具有更大的航程。海军"2020年远景"计划确定,每艘航空母舰将装备一个无人机中队,包括4~12套J-UCAS。

  Kosiak说,布什政府不能为远程攻击能力投入足够的资金。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研究人员和其他人员,包括空军空战司令部前司令曾说过,五角大楼应削减1/3的战斗机力量,推进它的远程轰炸以及持久监视和侦察能力。但是,Kosiak进一步说,QDR概述中的某些少量削减在表面上可能会增加经费节省,但是"这些节省将会被其他项目的扩展而耗掉。"

  由于上述原因和预算压力,一些新的计划项目如远程轰炸机将要取决于未来开启的资金流--即取决于未来的国防领导和立法者们的承诺。(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