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女大学生搭乘苏-27重型战机体验特技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16 新京报
女大学生搭乘苏-27重型战机体验特技飞行(图)

昨日下午,俄罗斯联邦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张家界做适应性训练。本报特派张家界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昨日,“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的五架苏-27战机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成功试飞,其表演的十多套特技飞行动作使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后,由央视全国海选的一名幸运在校女大学生,搭乘“勇士”一架苏-27重型战机升空体验特技飞行。

  昨日下午3时13分,随着战机马达的巨大轰鸣声,“勇士”一架苏-27战机从机场跑道快速滑行起飞,在半空中直接爬升左转,很有“礼貌”地在机场上空盘旋一周后,在左转的过程中忽然拉升抬高,沿着天门山的山势直冲向天门山顶,消失在山后的几朵白云中。

  大约不到10分钟后,“勇士”其他4架战机陆续升空,组成“人”字形编队贯穿全场后,开始了长达约20分钟的特技飞行训练,让在场的近千名观众大饱眼福。此后,“勇士”战机还表演了单机横滚、倒飞,甚至编队倒飞等高难动作。

  稍作休息后,天津外国语学院在校大学生朱妍,搭乘“勇士”一架苏-27战机上天,亲身体验特技表演的空中飞行感觉。据称,自“勇士”成立十多年来,她是第一个搭乘苏-27战机体验特技飞行的观众。

  “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大约十多分钟后,刚刚走出机舱的朱妍有些兴奋。谈到飞行的感受,朱妍称特别激动,因为搭乘战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朱妍透露,在整个飞行中,尤其是在做特技动作前,战机飞行员都通过对话装置安慰坐在后舱的她,让她相信自己绝对能行,并不时问她的感受。“在战机起飞前,我就被告知,只有一个通话的按钮可以使用,舱内其他装置都不能碰,否则有把飞行员弹射出去的可能。”

  3月17日至19日,“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新闻晨报》供稿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