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美女大学生坐上苏-27 是否钻天门洞还是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02 重庆晚报
美女大学生坐上苏-27是否钻天门洞还是谜(图)

五架苏-27战机演练,飞过天门洞上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女大学生坐上苏-27是否钻天门洞还是谜(图)

志愿者朱妍登机体验苏-27战机


降落后朱妍与朋友分享快乐

  本报张家界专电 类似超女比赛中的宣传手法再度现身张家界。这两天,有关苏-27“钻洞”与否,传言四起,而组委会迟迟不就此给出明确答案,任凭各种猜测满天飞———各路人马的胃口被吊得高高的。

  特技飞行的前奏是一连串的迟到。先是组委会宣称于昨下午抵达的苏-30、伊尔-78及两架运动机迟迟不见踪影。接着,原定昨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到今天。不过,组委会未对推迟原因进行任何说明。

  同时,张家界街头的游客多了起来。天门山旅游公司称,今天到19日,预计将有10万游客涌进张家界,与国庆黄金周相当。而这个时节,应是张家界的旅游淡季。

  昨下午,苏-27编队演练时,挤在机场栅栏外看热闹的游客陈先生称,他来自厦门,是冲着苏-27“钻洞”来的,“一来就听说可能要黄,如果穿越的仅是雅克-52、苏-26运动机,那就忽悠大了。”

  组委会媒体联络人之一李淮滨昨日甚至被小道消息“忽悠”了。昨上午11时,李通知各路记者马上到机场,“苏-30来了。”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飞机的影都没见着。询问消息来源,李称,“听一个记者说的。”

  苏-27是否“钻洞”,组委会方面直到昨晚都三缄其口。不过,近两天一直贴身采访飞行队的俄罗斯电视一台北京分社记者斯比林透露,“多半不飞了,怕出事。”而临时受聘担任湖南经济电视台记者,负责采访同胞的俄罗斯小伙尤虎昨日也确凿地说:“苏-27不会穿洞的。”

  组委会未对传言进行澄清,“我们现在不想说什么,猜测多,关注度反而更高。”

  苏-27机场高空杂耍5架苏-27战机昨日进行首次演练

  昨下午,抵达不到1天的5架苏-27在荷花机场进行了首次演练。

  5架苏-27陆续冲上天空,玩出的花样,心脏功能不好的人不宜。空中整队完毕,排着整齐的人字队型向观众致敬,倾斜,左一下、右一下,重复两遍。横滚,在空中接连几个左右翻滚。接下来是拉筋斗,飞行中突然一下拉高,竖立着直冲云霄,消失在云中。不一会再现身时,机头已经调转,呈直线俯冲下来。

  还嫌不过瘾,两架飞机玩起对冲———面对面,以超音速朝对方呼啸而去,交错而过的瞬间,观者无不屏住呼吸———还好,它们侧身而过,没撞上。

  见过飞机在空中“打礼花”吗?5架苏-27昨天就试了一回,集体在空中放出5串星星点点的耀眼火花,火花之后,空中留下一道道黑烟———飞机不见了。这是曳光弹,相当于动物的保护色,用来迷惑导弹,自己借机逃跑的。

  1小时的演练,苏-27非常拉风地围着张家界转了好几圈,机场,还有机场外黄灿灿的油菜花地都挤满了看热闹的。

  电视上看过是一回事,实地看又是另一回事。比如飞行员15日傍晚刚降落时,都在飞机上不动。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在内的很多人都在猜,是不是长途飞行,累了,要休息上一会?事实上是因为梯子没搬来,他们下不来!

  不过现在,很多张家界人都知道了这个关于下战机的八卦。

  打“飞的”空中翻跟斗美

女大学生坐上苏-27

  昨日演练结束后,一位身着军绿色飞行服的中国美女被众星捧月般送上自编号为25号的苏-27,刚开始,看闹热的还以为美女找了门道,坐飞机过个瘾,照个相就会下来,不曾想,

发动机居然开始轰鸣了。

  勇士表演队队长居然驾着飞机,载着后座的美女上天了!还在张家界上空遛了好几圈。把一干抱着酸葡萄心理的看客给羡慕得,风凉话不断“那小姑娘娇滴滴的,注意看,下来肯定吐得稀里哗啦。”

  接连不断的横滚、拉筋斗……航空杂志社专业人士据此判断,“小姑娘肯定没事,瞧那跟斗翻的……”

  果不其然,飞机落地后,后座美女安然无恙,还朝四周挥手。谁这么大面子?居然把战机当玩具玩?

  天津一22岁的大学生妹妹,朱妍,

中央电视台海选出来的,可以坐战机过瘾的志愿者。原本这天该一个海选成绩比她好的东北哥们上天的,不过,那哥们铁了心要坐还没抵达的苏-30,于是,志愿者首飞权就旁落美女之手了。

  “没什么感觉,除了偶尔重力大时,感到抬不起头。”美女花颜依旧,出来还被一同参与海选的几个兄弟姊妹伙抬着向天上抛,让一干没吃到葡萄的大老爷们牙根痒痒。

  飞行员在俄国是明星俄罗斯帅哥盛赞苏-27

  长着长睫毛的俄罗斯帅哥尤虎此次应湖南经济电视台之邀,与5个俄罗斯妹妹一起,负责贴身采访飞行员。

  尤虎来自喀山,目前在湖南师范大学就读。“跟列宁、毛泽东都做过校友,”中文说得顶呱呱。

  去年,喀山城庆祝1000岁生日时,他曾远远看过“勇士”的表演,自此多了个偶像,女特技飞行员卡帕尼娜。

  “勇士和雨燕是俄罗斯最著名的飞行特技表演队,”尤虎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在莫斯科专门机场给外国人表演外,其他城市的庆典、节日也会请他们去演出,来中国前,勇士队员们在外表演,“已一星期没回家了。”

  “他们这些飞行员在俄罗斯很有名,很多人很崇拜他们,”尤虎说。在俄罗斯,他们的地位就像体育明星。

  除了卡帕尼娜,男孩尤虎还有偶像,“苏-27、苏-30是最棒的战机,”说到这,在场的俄罗斯男孩、女孩都翘起大拇指。

  本报特派记者 路易 陆纲 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