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幸运女大学生朱妍:搭乘战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8 新闻晨报

  “勇士”表演结束后,由此次活动的直播媒体央视通过全国“海选”幸运挑中的天津外国语学院在校大学生朱妍,搭乘“勇士”苏-27战机上天,亲身体验特技表演的空中飞行感觉。据称,自“勇士”成立十多年来,她是第一个搭乘苏-27战机体验特技飞行的观众。

  通过“海选”最后胜出

  “说实话,我现在并不紧张。”昨日下午,身穿俄罗斯空军绿色飞行服,扎了个马尾辫、一脸稚气的朱妍说得很诚恳,当时她正在机场停机坪旁边等待上飞机。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机场方面将隔离带设置在机场入口处,朱妍只能远远地看着停在远处的苏-27战机。

  朱妍透露,她今年已上大四,通过网络报名参加央视的海选,通过电话

心理测试后,她从天津赶到北京,进行了短时间的集训。和她一起最后入围的有10人,但体验飞行的名额只有两个,要通过严格的系统测试才能选出。

  “最难忘的是从18米高空下坠!”朱妍称。她说,为了测试所有人的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该项测试要求在下坠过程中顺利完成更换绳索的任务,很多人在此项上“栽了跟头”。最终,朱妍和另一名男孩朱占伟胜出。在此之前,朱妍只乘坐过民航飞机。

  在空中不敢乱碰按钮

  下午5时10分,朱妍乘坐的苏-27战机顺利升空。或许是考虑到搭乘了观众的因素,这架苏-27战机的特技动作要明显舒缓很多。在来回飞了几次后,战机开始做起俯冲、侧飞,甚至倒飞等特技动作。

  “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大约十多分钟后,刚刚走出机舱的朱妍有些兴奋,并与飞行员握手表示感谢。谈到飞行的感受,朱妍称特别激动,因为搭乘战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在飞机俯冲的时候,可能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她感到无法抬头,整个身子感觉都是压在座位上的。

  朱妍透露,在整个飞行中,尤其是在做特技动作前,战机飞行员都通过对话装置鼓励坐在后舱的她,让她相信自己绝对能行,并不时问她的感受。“在战机起飞前,我就被告知,只有一个通话的按钮可以使用,舱内其他装置都不能碰,否则有把飞行员弹射出去的可能。”

  据悉,根据安排,另一名幸运者———辽宁人朱占伟将于今日搭乘苏-27战机上天。

  此外,据组委会的安排,今日上午,组委会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备受关注的苏-27战机是否穿越天门洞,有望得到明确答案。据组委会消息,到达张家界的飞机今日还将进行飞行训练,特技飞行表演将于18日正式开幕。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