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组委会称苏-27将单机穿越天门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2:55 东方早报
组委会称苏-27将单机穿越天门洞(图)

苏-27战斗机昨天两次接近天门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新华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早报讯 综合新华社、《潇湘晨报》消息: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今天至后天(17日~19日)将在湖南省张家界表演特技飞行、空中加受油、穿越天门洞三大空中绝技。

  昨天,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50分钟的“热身”,战机是否能穿越天门洞已经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据组委会透露,“本次特技飞行表演活动上,苏-27绝对会穿越天门洞。”

  苏-27两次接近天门洞

  昨日14时50分,五架苏-27战斗机的飞行员走出了休息室,对战机进行了起飞前的最后一次检查。15时15分,由队长塔琴科驾驶的第一架战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滑飞了一段很短的距离,随即呈80度拉杆一飞冲天,然后迅速折回机场上空低空掠过。

  “看,飞机就要穿过天门洞了!”在遥远的山对面,战斗机盘旋在天门洞前,让人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都以为会穿越天门洞。记者发现,在首架战机表演的短短20分钟内,苏-27两次都接近了天门洞,让现场不少观众欢呼不已。

  五战机热身高难度动作

  当领头的战机飞行到天门洞后面之后,这时,剩下的四架战机也陆续离开停机坪,慢慢地滑向跑道。

  两架次战斗机并排,同时滑过跑道,在一阵轰鸣声中一起升空。15时30分,五架苏27战机完成了在荷花机场上空的首次“团聚”,呈“人”字型低空掠过人们的头顶。突然,飞机一跃冲天,再次折回之时,五架战机突然拉着尾烟垂直拉杆冲上蓝天,一个标志性的“郁金花开”呈现在了人们眼前。顿时,机场上一片欢呼之声。

  本次活动联系人徐冠华在试飞表演时略微算了一下,50分钟的特技飞行时间里,五架战机共完成了10余种特技飞行动作。“战机绝对会穿越天门洞”

  1999年的运动飞机穿越天门洞已经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而本次苏-27将穿越天门洞已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最近一段时间来,不少媒体纷纷在针对“战斗机究竟穿不穿洞”做文章。昨日下午,在战斗机从头顶上呼啸而过、人们正在惊诧的时候,“苏-27不是说好要穿洞的吗?这次算是涮了我们媒体一把了啊?”

  记者在感叹蓝天上空的精彩表演时,询问站在身旁的一名张家界市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悄悄透露:“苏-27绝对会穿越天门洞的,只是希望媒体不要大肆炒作而已。”

  苏-30战机迟迟未到

  “苏-30怎么还不来呀!”昨日下午,在等候了长达4个小时后,人们期待许久的苏-30战斗机依然没有如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据统计,这已是第五次推迟苏-30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的时间了。

  组委会最后获得了确切消息,称苏-30战机的各项手续目前均已办妥,预计晚上10时多将从莫斯科起飞,直接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飞行距离约7000公里,中途不作任何停留。

  回顾:1999年曾首次穿越

  1999年12月,来自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15名身怀世界一流飞行绝技的运动员会集天门山参加了一场主题为“穿越天门,飞向21世纪”的特技飞行大奖赛。匈牙利特技飞行大师彼得·贝森叶驾驶EXTRA300型飞机率先成功穿越天门洞,成为人类飞行史上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第一人,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女飞行员再次挑战极限

  俄罗斯女飞行员斯维特兰娜·卡帕尼娜将在这次来华飞行表演中,再次驾机穿越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

  卡帕尼娜是俄空军的优秀特技飞行员,多次荣获世界特技飞行比赛冠军。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中,卡帕尼娜是当时成功穿越天门洞的9名飞行员中唯一的女性飞行员。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

  ★美国的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

  ★俄罗斯空军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

  ★中国空军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

  ★法国空军的“巡逻兵”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蓝色冲击波”

  ★

意大利空军的“三色箭”

  表演安排(3月17日)

  14:10现场总指挥发信号弹,飞行表演开始

  14:23俄试飞院苏-30战机特技飞行表演

  14:46空军“勇士”飞行表演5架苏-27战机编队特技飞行表演

  15:28卡帕尼娜苏-26运动飞机特技飞行表演并穿越天门洞

  15:48维克多雅克-52运动飞机特技飞行表演并穿越天门洞

  15:55飞行表演结束16:00观众代表与飞行员交流,合影留念

  16:30活动结束

  天门洞最窄处28米

  南北贯穿石洞。海拔1261米,洞高131.5米,洞深60米,洞口最宽处57米,最窄处仅28米。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