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海选女孩随勇士飞天 是否穿洞今日上午见分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07 新闻晨报

  昨日下午,参与特技飞行表演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进行了适应训练,其表演的十多套特技飞行动作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后,由中央电视台全国海选出的一名幸运女大学生,搭乘苏-27重型战机升空体验特技飞行,据称这是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至今,第一次搭乘普通观众进行现场表演。

  另据悉,参加此次飞行表演的俄罗斯试飞院苏-30战机,在推迟一天行程后,昨日再次爽约,未能到达张家界,据称时间改为今日上午。而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苏-27战机是否单机穿越天门洞,有望在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最终答案。

  “勇士”40分钟表演惊艳全场

  或许是有意为表演助兴,昨日的天气非常好,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阳光明媚。位于机场附近的天门山层次分明,天门洞更是清晰可见,仿佛正在等待人们的挑战。

  “轰———”,昨日下午3时13分,随着战机马达的巨大轰鸣声,“勇士”一架苏-27战机从机场跑道快速滑行起飞,在半空中直接爬升左转,很有“礼貌”地在机场上空盘旋一周后,在左转的过程中忽然拉升抬高,沿着天门山的山势直冲向天门山顶,消失在山后的几朵白云中。

  正当地面的观众抬头苦苦寻觅之际,一个形似燕子的“小黑点”对着观众,从天门洞上方顺着山势俯冲过来,距离地面之近甚至可以看清驾驶员的头盔,围观群众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叫声。就在此时,刚好俯冲到机场上空位置的战机,忽然跃升爬起,直冲蓝天。

  大约不到10分钟后,“勇士”其他4架战机陆续升空,组成“人”字形。

  “这是飞行表演中常见的‘人’字形编队!”昨日下午,在机场停机坪现场,正在观看表演的徐冠华老师逐个向晨报记者介绍飞行动作。作为空军特技飞行表演的专家,徐冠华是此次活动中与俄方的联系人,俄方战机表演的所有飞行动作他都非常熟悉。

  “现在成了‘小’字形编队!”果然,顺着徐冠华所指的方向,空中的“勇士”编队发生了变化。正在大家眼花缭乱之际,随着“啪”的一声响,一颗礼花在战机下方绽开,5架战机几乎同时朝天空直直升起然后分开,仿佛一朵刚绽开的花朵,这即是有名的“郁金花开”。

  两架飞机随后还在低空表演了平飞、对飞和侧飞。

  此后,“勇士”战机还表演了单机横滚、倒飞,甚至编队倒飞等高难动作。徐冠华称,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里,“勇士”所能表演的特技动作几乎都表演了,总共多达十多套,唯一遗憾的是因为下午云层渐多且太低,没法表演其拿手绝活“眼镜蛇机动”。

  对于“勇士”的水平,徐冠华称其目前是世界一流,因为几乎每次比较大的航展,都会将其表演作为压轴好戏,比如新加坡航展、阿联酋航展、巴黎航展等。

  【新闻链接】

  在当今世界空军实力比较强大的国家和地区,一般都拥有一支特技飞行员队伍---世界各国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它奉献给人们的是"蓝天上的芭蕾",是惊险而美丽的空中特技表演艺术。

  特技飞行表演队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以后才出现的一种特殊的飞行团队。说其特殊,是因为它不承担作战任务,但装备却十分精良,大都拥有本国最先进的战斗机。特技表演队的飞行员也是百里挑一,个个具有非凡的胆识和精湛的驾驶技术。

  目前世界上比较著名的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主要有美国空军的"雷鸟"、美国海军的"蓝天使"、俄罗斯空军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中国空军的"八一"、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法国空军的"巡逻兵"、

意大利空军的"三色箭"等。它们都以魔术般的飞行编队和空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变化而令观众叹为观止。(综合新华社)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