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一批“四会”教练员重返训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9 解放军报

  昔日只顾摘金夺银 今朝倾心授课传技

  本报长春3月16日电 张旭航、郭磊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战术训练场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电磁干扰、大功率电台压制……“蓝军”向“红军”通信指挥系统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击。“红军”通信保障分队在师“四会”教练员、通信连二级士官陆永利的指挥下,及时化解各种险情,确保通讯网络的畅通。至此,该团23名“四会”教练员全部活跃在训练一线,有效地提高了军事训练质量。

  该团在“四会”教练员的培养和使用上,曾出现过一件尴尬事。一名在上级比武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士官班长,所带班的训练成绩却在连队中“垫底”。原来,这名班长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比武考核上,一门心思“抠”精品,结果自己“一枝独秀”,本班战士的军事技能却没有提高。

  比武场上摘金夺银,训练场上却难觅踪影。为纠正这一不良现象,该团党委作出规定,不再为比武考核进行统一封闭集训,平时怎么练,考核就怎么考。为进一步改进“四会”教练员的培养模式,他们还把年度授课任务的完成情况、授课质量以及群众满意度作为选拔本级“四会”教练员和参加上级比武的硬指标。仅2月份,该团就有两名“四会”教练员由于授课质量不高,群众反映比较大而被亮“黄牌”。

  为充分发挥“四会”教练员作用,他们打破门户界限,对于一些重点难点课目,由优秀“四会”教练员集体备课,集中为全团官兵授课。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多次夺魁的张科宇、聂金良等一批优秀“四会”教练员接连登台授课,既锻炼了“四会”教练员的综合能力,又促进了团队整体训练水平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