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研究性训练增强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9: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鲁平、特约通讯员邵敏报道:南京军区某装甲团深入开展研究性训练,使军事训练水平不断攀升。从团领导、机关干部到基层官兵,人人动脑筋想办法,催生出一大批研究性训练成果,促进了团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的提高。

  这个团曾被国防部授予“夜老虎团”荣誉称号,战功卓著。然而,随着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以往一些老训法、战法,已难以使“夜老虎”施展雄威。面对新军事变
革的挑战,这个团党委确立“以信息化为牵引、瞄准前沿谋打赢、盯住弱项练硬功”的思路,深入研究解决信息化条件下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挖掘老装备的潜力,他们与科研单位联合攻关,用信息技术提升现有装备的作战性能。历时3年,他们收集处理信息数据千余组,经数十次实验论证,成功将一批

信息化技术嫁接到现有装备上,使部队信息处理能力大增。为解决新老装备混编、作战信息传输难等问题,他们先后研究开发出装甲信息化数据库、毁伤概率评估等多个应用软件,使原本自成体系、互不兼容的自动化体系成功对接,互联互通。

  把训练难点当作研究重点,发动群众想办法、出高招。该团成立了各种攻关小组,着眼装甲部队信息化作战特点,开展装甲模块化编组作业探索,各专业各战斗单元根据不同作战环境、不同作战任务密切协同,积极构建诸元整合重组、集成模块一体化训练新模式,不仅探索出一批新战法、训法,还培养出一批信息化专业人才,使“夜老虎”插上信息化翅膀。

  前不久,该团组织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攻防演练。“蓝军”施放强电磁波干扰,“红军”指挥员迅速采取多种变频手段进行反干扰,在与强“敌”较量中探索新招法。此时,各作战单元迅速分离重组,构成新的作战模块。空中战鹰轰鸣,地上火炮怒吼,工兵分队破障开路,装甲战车对“敌”实施纵深攻击,“红军”最终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