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战术对抗训练亮点频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59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战术对抗训练亮点频出(附图)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训练中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讯 刘建伟、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夜黑如漆,隐藏在长白山一谷地的沈阳军区某装甲团野战指挥方舱内悄无人声,只听到通信装置的低鸣。“滴滴滴……”红灯闪烁之间,作战命令跃上荧屏:“令你部迅速向3号高地集结!”

  作战指令随着电波飞向各作战单元。一辆辆坦克、装甲车穿透夜空,风驰电掣般开进。刚出营区,通信联络突然中断。“变频!”阻断的联络刚一恢复,方舱内的电脑又突然
黑屏。“是黑客!”切断网络端口,启动备用服务器……多番较量后,电脑恢复正常,指挥所不间断地对各机动分队实施动中网上指挥。爬山路、越堑沟、跨河床。经过5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全部车辆安全到达集结地域,隐蔽在山壑丛林中。

  一夜无眠。次日清晨,天高云淡,疾风劲吹。活跃在“敌”前沿的侦察分队以便携式无线终端,向指挥所源源不断地传递获取的情报。团指挥所分析敌我态势后,果断定下作战决心,通过指挥控制枢纽向作战分队下达命令。一路路作战梯队呈疏开队形,向固守之“敌”多路出击。突然,“敌”远程炮兵对我主攻群实施火力拦阻,我前进受挫。根据指挥所的命令,我攻击群时而化整为零,时而积零为整,主攻群和助攻群有机协同,一路势如破竹,突破“敌”数道防御阵地。

  该团此次演练中,野战指挥作战平台大显神威。它把情报侦察、信息综合和指挥控制高度融合在一起,实现了动中网上指挥,命令可直达单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