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雪夜挺进北大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4:24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雪夜挺进北大岭(附图)

1月8日,沈阳军区某部在拉练行进中。廉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地域:吉林长白山 气温:-30℃

  本报长春1月9日电 吴青桦、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今天凌晨1时,在长白山余脉密林深处的一条山路上,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踏着厚厚的积雪,穿行在空气几近凝固的夜幕中。

  一路风雪一路疾驰。行进中,部队接到上级命令:“迅速向北大岭方向机动!”北大岭是驻地最险的山坡之一,坡陡路窄,当地老百姓都把过北大岭叫“闯九关”。

  行至四道弯,地势最为险要,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从悬崖边穿过,脚下稍不留神就会滑入万丈深渊,官兵们手拉手,摸索着前进。

  先头分队一营刚过四道弯,电台便传来紧急通报:“敌”在前山梁处设伏。话音未落,“敌”已强攻过来。一营官兵立即应战。一连迅速抢占优势地形,与二连交替掩护,三连强行冲击;紧跟其后的二营也迅速加入战斗。“敌”渐渐不支,仓惶溃退……

  雪时停时急,风却越刮越紧。队伍刚进入一片谷地,通信被阻断。通信股长刘长友迅速判定:“敌”在高处设立压制性干扰设备。警侦连长杜永明带领突击组,向山坡冲击,一阵枪声之后,通信恢复正常……

  山上九道弯,弯弯有“敌”情,弯弯有激战。到凌晨4时2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队伍终于翻过了北大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