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俄罗斯三支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张家界3月16日电 (记者 陈辉) 俄罗斯空军有三支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分别是“勇士”、“雨燕”、“空中骠骑兵”特技飞行表演队。这次来华进行表演的是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是1991年在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空军基地组建的年轻表演队,是俄空军的外交型表演队,也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苏—27歼击机重型战斗机进行表

  演的飞行队。飞行队的标志是天蓝色背景的“菱形盾牌”,它是俄罗斯在世界上名气最大的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5月8日,隶属于俄空军第237空军团。这个团肩负正常飞行训练和为外国代表团进行飞行表演的双重任务,装备的是米格—29歼击机,擅长编队特技表演。其标志是红色圆形为底的一只“黑色雨燕”。1991年5月13日,“雨燕”飞行队到法国进行首次飞行特技表演,此后,频频在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亮相。

  俄罗斯“空中骠骑兵”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89年12月1日,它以改装的苏—25强击机和苏—22M歼击轰炸机,组成了世界第一支装备强击机为主进行特技飞行的表演队,主要在俄国内担负特技飞行表演任务。(完)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