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湖南天门山飞机特技表演机型介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38 红网-湖南日报

  苏-27多用途战斗机

  苏-27战斗机是前苏联苏伊霍设计局研制的一种单座双发超音速全天候重型战斗机,于1977年首次试飞,1985年开始装备部队。

  苏-27为长扁平翼身融合体,属于第三代战斗机,不具备隐形能力,机动性和操作 性能良好,可以进行超视距攻击。

  虽然苏-27主要是针对美国F-16等战斗机而设计,但在电子设备上比起美国战斗机还有差距。俄罗斯目前生产苏-27主要是为了出口,本国空军只装备几百架。

  苏-30多用途战斗机

  苏-30飞机可装备歼击机———载击机编队作战指挥控制系统。机载信息综合系统组成还包括:光一电雷达、抗干扰登记表引导设备。

  飞行性能:最大速度2125千米/小时,近地最大速度138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230米/秒,实际升限17500米,实际飞行距离3000千米—6990千米,起飞滑跑距离550米,着陆滑行距离670米。

  伊尔-76“耿直”式中远程大型运输机

  伊尔-76“耿直”式中远程大型运输机,是前苏联伊柳申设计局研制的一种大型运输机。1971年3月试飞,1975年服役。乘员7人,最大时速850公里,巡航时速750-800公里。巡航高度9000-12000米,实用升限15500米,航程5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170000公斤,载运量40000公斤或150名士兵,可载运各种装甲车辆、高炮或防空导弹。有近十种类别。

  伊尔-78空中加油机

  伊尔-78并非一种专门研制的加油机,它改自战略运输机伊尔-76。1984年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1987年,这种新型的空中加油机正式进入前苏联部队服役。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65吨,最大载油量76吨,最大平飞速度850公里/小时,最大可供油量达65吨,供油60吨时的空中加油活动半径为1000公里。采用现今使用比较广泛的“软管”式空中加油系统。

  雅克-52运动型飞机

  雅克-52原型机于1978年开始试飞,1979年开始由

罗马尼亚航星Aerostar公司成批生产,并更名为雅克-52。到1996年年底为止,已交付了1800多架,主要用户有前苏联、罗马尼亚、西欧和美国。现在已基本停产。该机除了作为俄制战斗机的教练用机外,现在还经常被美国及新西兰的航空运动爱好者所使用。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