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特卡钦可:成为“俄罗斯勇士”是我最大的荣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2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奇 向国生 杨铁原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特卡钦可上校刚从他心爱的坐骑苏—27战机上下来,记者就将他“拦截”了。他高兴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能成为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一名飞行员是我最大的荣耀”,特卡钦可告诉记者,他中学毕业,17岁就进入军事飞行学院开始飞行,至今已有24年。1991年,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刚组建,他就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从事特技飞行15年。“我已是第8次来华表演,以前还和中国空军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合作过。”

  特卡钦可很快把话题转到了他的勇士飞行队。他告诉记者,飞行队员的平均年龄35岁,不少队员已有家庭和孩子。虽然和家人聚少离多,但这是一项令人永不厌倦的工作。尽管家人一直埋怨我们不能经常陪在家人身边,但她们始终以我们为荣。今年41岁的特卡钦可,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儿子正在俄罗斯军事飞行学院学习,即将成为一名飞行员。“他很想加入“勇士”队,从事特技飞行,我也希望他将来能接替我,成为勇士队队长。”

  在俄罗斯,希望加入“俄罗斯勇士”的飞行员很多,但只有俄罗斯空军一级和二级军事飞行员才有资格申请,一般只有10%的人最终被选中。“能不能成为勇士队员,我只要通过他的谈吐、透过他的眼神,就心中有数了。”

  勇士飞行技术训练有别于传统战机的训练,需要更长时间训练才能掌握个中诀窍,数十毫秒的时间、几厘米的动作误差,都可能给飞行员带来很大麻烦。作为队长要下达命令,更须心无旁骛,才能保证大家安全。“如果做不到,我恐怕就要走人了。空中30分钟的连续动作,在正式上天之前,都经过一番精心设计,然后试飞录像,并根据录像反复研究。随着表演季节的接近,分开演练的动作会开始串连在一起,才最后形成。”说到这次飞行表演,特卡钦可自信地表示,“俄罗斯勇士给大家带来的绝不是遗憾,而是震撼。”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