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队漂亮亮相折服张家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4:07 长沙晚报
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队漂亮亮相折服张家界(图)

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队5机编队抵达张家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27排成人字到“荷花”

  本报张家界专电(特派 记者 李姝阳 石祯专)昨日下午6时许,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的先头部队——5架苏27战机组成“人”字型编队亮相,一出场就折服了等待在张家界荷花机场的观众。

  下午6时10分,5架蓝白相间的苏27战斗机出现在荷花机场的上空,令已在此等待了数小时之久的中外媒体记者们激动不已。5架飞机排成“人”字型,在机场上空盘旋,其靓丽耀眼的外观,整齐划一的队型,令人不得不赞叹。几分钟后,5架战斗机相继着陆,一架接一架稳稳地降落在机场跑道上,并整齐地停放在停机坪一侧。当飞行员们打开舱门,呼吸到张家界清新的空气之时,美丽的土家姑娘给他们献上了鲜花和笑脸,欢迎你们,来自俄罗斯的空军勇士!

  昨晚随后驾临的还有一架伊尔-76保障型飞机。据悉,3月17日-19日,苏27战斗机将编队进行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今天下午,苏30重型战斗机将抵达张家界。

  相关链接

  成立于1991年,与独立后的俄罗斯联邦同龄。它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表演飞机都涂成了俄罗斯国旗的颜色,飞行队的标志为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飞机的机翼和尾翼前为红色箭形装饰,主机极具动感。垂尾上红星和金黄色旭日光辉,是俄罗斯空军的图案。

  这次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表演的集体特技节目将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个个惊险绝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特技动作都是在飞行速度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的。而其他一些飞行表演队由于飞机性能的局限,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更令人吃惊的是“俄罗斯勇士”每年的训练时间只有50小时左右,表演次数也仅为数十次。而大部分国家的飞行表演队如英国的“蓝箭”、美国的“雷鸟”、法国的“巡逻兵”都已有30~40年的历史,它们每年要完成300个训练小时,作飞行表演100~150次。尽管如此,“俄罗斯勇士”仍以其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国外观众。

  苏27战斗机

  苏27是当今世界现役战斗机中机动性能最好的,是苏联苏伊霍设计局研制的一种单座双发

超音速全天候重型战斗机,于1977年首次试飞,1985年开始装备部队。苏27为长扁平翼身融合体,双
发动机
于后机身并排间隔安置,平行大间距双尾,机长21.935米,机高5.932米,翼展14.70米,机翼面积62.0平方米。属于第三代战斗机,不具备隐形能力,机动性和操作性能良好,可以进行超视距攻击。

  苏27有多个分支型号,最著名的有苏27K及P42等,俄罗斯目前生产苏27主要是为了出口,本国空军只装备了几百架。

  飞行勇士将表演新花样

  本报张家界专电(特派记者李姝阳 石祯专)昨天下午,8位俄罗斯飞行勇士一下飞机,就受到了数百名中俄新闻记者的“围攻”,面对中国人民的热情欢迎,这些笑傲蓝天的勇士们既惊且喜,甚至显得有些羞涩。

  希望有机会游览张家界

  年轻而英俊的飞行员叶罗希耶夫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自己是带着表演任务而来的,可能没有什么时间游玩。他在飞机上看到,张家界的确如传闻中一样美丽,真希望自己能有时间游览美丽的张家界。

  对于普通人来说,驾驶战斗机是一件十分神秘的事,当记者询问勇士们在战斗机上是怎样吃饭和上厕所时,叶罗希耶夫回答,他们在飞行的时候是根本不可能吃饭和上厕所的,但他们勇士队有个传统,那就是在飞机安全落地之后大家一定要团聚在一起干一杯。

  为中国观众表演“耳朵”

  历经4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从

呼和浩特直抵张家界),飞行员里亚波洛夫看起来依然神采奕奕。他说,对于这种长途飞行他们已经习以为常,而对于17日-19日将要进行的特技飞行表演他更是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他们将要表演除“眼镜蛇”等传统节目之外的一些新节目,如“耳朵”等,即5架飞机列队排成犹如“耳朵”的形状,希望能给中国观众带来新鲜的视觉感受。

  消雾消雨确保飞行

  本报讯 随着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临近,人们对表演期间张家界的天气也越发关心。省气象台昨预报说,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雨水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从明日开始,由于受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将有降雨,但气温继续回升。直到18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气温将下降并伴有降水。

  据预测,17日到19日,张家界的天气为阴有小雨,如果能见度在8公里以上,飞行表演应该不受影响。另悉,表演期间如有影响飞行的雾、雨,气象部门将采用多种人工消雾、消雨的办法,尽全力提供适合飞行表演的天气保障。(岳冠文 肖笑)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