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24 红网-湖南日报

  “俄罗斯勇士”成立于1991年,是俄空军的外交型表演队。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6架空中表演飞机重达150吨。苏-27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现役战斗机中机动性能最好的机种之一,“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则把其优异的机动性能发挥得尽善尽美。

  飞行队首次对外表演是在1991年的法国范堡罗航展上,勇士们将“尾冲”、“普加乔夫眼镜蛇”等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技惊四座,一举成名。“俄罗斯勇士”表演的集体特技节目单上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高难动作。尤为难得的是,这些特技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的。而其它一些飞行表演队由于飞机性能的局限,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勇士”每年的训练时间只有50小时左右,表演次数也仅为数十次。而大部分国家的飞行表演队如英国的“红箭”、美国的“雷鸟”、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都已有30-40年的历史,他们每年要完成300个训练小时,作飞行表演100-150次。尽管如此,“俄罗斯勇士”仍以其精湛的技艺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