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飞机特技飞行:空中的芭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28 红网-湖南日报

  特技飞行起源于实战,在空战中,有些技术高超的飞行员或是无意中飞出了特别的动作,或是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急中生智发明了许多惊险的动作,这就是最初的特技飞行。而特技飞行表演队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才出现的一种特殊飞行团队。

  特技飞行表演时,表演飞机沿着纵轴、横轴和立轴的三轴空间,在短时间内做综合旋转动作。特技飞行一般规定了9组飞行动作造型:直线和转弯、滚动转弯、直线的组合、螺旋、缒头机动、尾滑机动、筋斗、S型和8字型、滚转慢、滚中有停、正或负弹滚。而直线、筋斗和滚转的组合,在正飞和倒飞中可以实现数千种组合。特技飞行通常有14个基本动作:大坡度盘旋、半滚倒转、半筋斗翻转、筋斗或斜筋斗、急上升转弯、俯冲、跃升、横滚或连续翻滚、水平8字、上横8字、下横8字、垂直8字、双上升转弯、螺旋。飞行表演有单机、双机、四机、五机、六机、八机、九机编队表演。

  特技飞行对天气的要求并不太高,但云高在600米以下就不适宜表演。观看特技飞行表演,以观看时速度200公里每小时到300公里每小时的特技表演为好,这样能够使得整个表演动作都在视线以内,一目了然。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