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欧联合制造直十五直升机 预计2009年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7:31 中国新闻网
中欧联合制造直十五直升机预计2009年首飞(图)

网友制作的我军直15直升机想像图(上为海军舰载型、下为陆军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国防科工委消息,继引进直九生产专利、联合研制EC120直升机之后,哈航集团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的第三次整机合作又全面展开——双方已决定各投入50%的研发费用,共同设计、研发技术先进的中型民用直十五直升机,并在哈尔滨市和法国各建一条总装生产线,在两地同时生产这种直升机,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这项合作协议已于2005年12月5日在法国巴黎签署,双方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已开始进行该型号直升机的联合设计工作,预计2009年实现直十五首飞。

  据介绍,直十五属于6吨级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较大的中型直升机,可广泛用于运输、安全、搜救等民用领域。中欧联合研制的直十五直升机将弥补中国此前在这个级别直升机生产上的空白。业内人士估计,未来10年内,全球6吨级直升机的市场需求会超过800架。

  哈航集团与欧洲直升机公司的第一次合作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哈航从欧洲直升机公司引进了直九直升机生产专利,当时的直九机整个型号的开发设计均由法方完成。1992年开始的第二次合作,是双方联合研制EC120直升机,哈航在这次合作中占了24%的工作份额和项目份额,该机型的总装一直由法方独自完成,哈航集团直到2005年才建成总装生产线并于当年交付了8架机。这次合作,哈航从设计到研发再到生产,均与法方平分秋色,这标志着哈航的直升机研发和生产能力都已迈上了国际先进水平。(李志刚)

相关资料: 中国武直军工602所开始研制六吨级直升机(图)

           中欧合作研制的中型直升机定于2010年投入使用

           中欧联合研制下一代中型多用直升机计划(图)

           东北航空正式获批 中欧开发新型直升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