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后勤指挥学院学员队干部钱连福抓军容小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0:02 解放军报

  学员胡小莉 江南

  后勤指挥学院学员队干部钱连福当了5年学员队队长,带过600多名学员。尽管他带的轮训学员在校也就半年时间,但半年过后走出去的学员却没有不变样儿的。很多学员,起初为钱连福喜欢“抓小辫”、“较真”而恨他,后来却是禁不住佩服他、尊敬他。

  一天早晨出操,钱连福发现学员小吴的毛衣高出了冬装领,当即在队列前点名要他在下午五点前换掉毛衣,按规定着装。结果,一直到晚上八点,小伙子还是没动静。第二天,钱连福叫来小吴,当面翻开条令让他看。

  “看到规定了吗?”“看到了。”“为什么不换下来?”

  “就我们队管得严,别的队有的人不也这样吗?这算事儿吗?”

  “别的队咋样我不管,在我这儿违反条令就是事儿。中午前给我换掉,同时写份检查交上来。”

  中午,小吴冬装外的毛衣高领是没了,可还不见检查。“小吴,检查呢?”小吴看都不看队长一眼,鼻子一哼扭头就走了。

  “这不行,思想认识没上来,没达到教育目的。”这天晚上,钱连福把小吴叫到办公室,“当兵的不遵守条令就是错,错了不认错、不改正就不行。你说说,你当兵多少年了,就这点纪律意识?就这么对待批评?还像个军人么……”一席话说得小吴低下了头。

  “队长,我错了……”

  这件事着实让全队学员看到了钱队长抓纪律养成的决心,再没有一个往“枪口”上撞了,该几点熄灯就几点熄灯,该几点归队就几点归队,该怎么着装就怎么着装。走在队列后头,看着小伙子们挺拔阳刚的身姿,钱连福心里乐开了花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