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后勤指挥学院组织教员赴兰州军区某部进行备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20:30 解放军报

  暑假来临,后勤指挥学院多名教员打起背包来到兰州军区某部。他们与部队官兵一同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一边研究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一边编写、修改教学方案,为即将开设的新课程做准备。

  面对后勤

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后勤指挥学院按照培训对象的特点和部队训练实际,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探索任职教育的新模式。为使课堂教学更加适应战场
需求,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开设“通道”,促进教员与部队开展双向交流。他们先后在全军20多个基层部队建立了教学基地,分批次安排教员下部队代职锻炼,积累训练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为实施课程创新,学院组织教学骨干,按学科方向分成7个小组到一线部队进行调研,收集作战训练中急需解决的新课题。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学院调整设置了《一体化联合作战后勤保障》等50多门服务于后勤信息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课程,使专业教学进一步和作战需求接轨。为使教学更有针对性,解决部队训练中的问题,学院安排部分教员到部队现地备课,让教员带着课题走上训练场,在亲身参与部队训练的过程中调整教学思路,高质量地完成教案编写任务。

  据悉,暑假期间,该学院有35名教员被安排到海、陆、空军各部队,就后勤训练的7个重点课题展开现地备课并进行教学准备。新学期开始后,一批内容前沿、针对性强,与部队实际结合紧密的新课程将被“搬”上讲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