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后勤指挥学院完善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6: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戍、胡晓斌报道:12月28日,后勤指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博士生学术论坛,130多篇论文提交论坛进行了研讨。此次论坛的举办展示了我军后勤理论研究成果,标志着该院研究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后勤指挥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400多人,并具有一支整体素质好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在研究生培养中,该院始终把“创新与务实”观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逐步建立了以军队后勤学、后方专业勤务等学科为重点的学科体系;启动了学科信息化教学系统和后勤指挥信息平台;建起了军事后勤学专修室、军事物流工程实验室、虚拟战场实验室等,夯实了学院具有学科特色的研究生教学基础。该院着眼于研究生能力培养,先后与国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拓宽了研究生教学体系和范畴。他们有计划地开展军事案例教学,并与部队联合建立了5个研究生实习基地,每年都开展研究生下部队调研、代职、见习等活动。学院还聘请一批部队后勤领导担任研究生兼职导师,形成了学院与部队双向联合、强强联手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