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动力公司开始建造第二艘濒海作战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通用动力公司开始建造第二艘濒海作战舰(图)

濒海作战舰设计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公共关系新闻专线》2006年3月2日报道] 2006年1月19日,通用动力公司与美海军共同参加在阿拉巴马州举行的第二艘“濒海作战舰”(LCS2)开始建造的庆祝会。该舰是三体船结构,将由位于奥斯塔的美国造船所建造,于2007年秋交付。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是主承包商。LCS2将具有快速、灵敏及应对未来“非对称作战”所需要的各种性能。

  “濒海作战舰”是美海军最新型的水面战斗舰,是海军作战转型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濒海作战舰”的水雷战、反潜战和反水面战这三种主要任务通过不同的“任务模块”来完成的,并为到达近海水域的武装力量提供支持。

  通用动力公司设计的三体船结构的战斗舰在海面的航行速度将达到50节,拥有优越的抗风暴能力,它的飞行甲板比其他战斗舰大很多,能同时停落2架MH-60R/S直升机或多架无人机。它有能容纳一整个海军水面战斗队的可用舱,其排水量比其他同类战舰大。

  通用动力公司为该舰设计的技术体系结构是一个灵活的信息技术中枢,使用严格的工业标准、商用产品和标准界面,确保海军不会因系统的私有性而难以改进。开放式的体系结构设计使它无需依赖特殊的软硬件产品,可迅速利用市场上的新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