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濒海作战舰艇选装Mk110式57毫米舰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2日报道]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决定为其濒海作战舰(LCS)选用博福斯防务公司(现属于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的Mk110式57毫米舰炮系统。

  初始合同是根据已经到位的政府资金,为LCS项目购买的头两门火炮采购主要材料和零部件。联合防务公司将负责提供火炮系统、辅助设备和工程与安装支持。系统生产合同有
望于2005年初签订。生产工作将持续到2007年底。

  联合防务公司LCS项目经理表示,Mk110式舰炮系统杀伤力大、射程远、射速高、精度高、结构紧凑、重量轻,非常适合LCS的设计。该炮可发射Mk295式3P智能弹药,这种弹药采用了可编程精确时间引信,具有空爆能力,因此在摧毁来袭高密度小型快艇方面的能力非常突出。

  LCS是美海军的新型作战舰艇,主要用于在世界沿海水域作战,为美海军提供一种快速、机动、吃水浅的水面舰艇,赋予其最大的作战灵活性。该艇的主要作战任务包括水雷战、反潜战和水面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