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可能获得美国海军濒海作战舰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7:3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4月20日报道]美海军可能在下个月底在三个投标商中只选择一个中标商,来建造美国海军下一代濒海作战舰(LCS)。而这个中标商可能就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工业团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获胜,不是因其完全的技术革新,而是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CS设计方案中,完全使用传统的设计和建造技术,从而使成本和
风险更低。洛·马公司的低成本方案正符合美海军的决定。美海军决定将LCS的基本船体及其所搭载的可互换使命模块的最大综合总成本削减37.5%。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CS方案虽然在某些方面不是最佳的。该设计方案排水量小,是一艘速度较快的海岸战斗舰艇。洛·马公司可能通过各种降低成本的方法,在LCS的竞标中大打价格牌。

  ·洛·马公司的LCS设计方案采用单体船设计。通用动力和雷声公司的设计方案则采用了先进的多体船设计。建造单体船由于已经具有了丰富的工程和建造经验,因而成本比复杂的多体船设计要低。成本和耗时的设计问题也会减少。

  ·洛·马公司的LCS的最初方案拟采用铝合金船体,后改用钢材建造,目的是更容易焊接和组装,成本更低。

  ·洛·马公司的LCS的最初方案将雷达和天线放置在一个封闭的结构中,使其尽量不暴露给敌方雷达。洛·马公司后改用低成本的单桅杆,天线场暴露在外。

  洛·马公司的低成本方案符合美国海军削减LCS最大价格的提议。按照该提议,每艘LCS的价格应该从4亿美元(其中基本船体2.2亿美元,使命模块1.8亿美元)降至2.5亿美元(包括船体和使命模块)。美海军希望每艘LCS舰艇的价格在1.5亿至2.2亿美元之间。

  这也意味着,船体成本减少,用于使命模块的经费就更多。为此,美海军转而支持洛·马公司这种降低成本的策略。

  即使LCS的成本下降,但LCS项目的总费用将高达150亿美元,用于建造60艘舰艇和使命模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