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海军开始濒海作战舰任务载荷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7日 1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6日报道]美海军濒海作战舰(LCS)计划正在加速推进,已着手舰艇的多种载荷配置研究。

  海军官员称,水雷战(MIW)、反潜战(ASW)、水面作战(ASUW)等任务将由"任务模块"来完成,这些模块很大程度上将依赖无人系统来完成。

  美海军濒海与水雷战计划执行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赖特透露,第一批"航程"0阶段军舰(包括两艘舰艇)将装备各种模块系统,包括:SH-60舰载ASW直升机,"斯巴达"无人水面船,AN/WLD-1远程猎雷系统(RMS),AN/BLQ-11远程水雷侦察系统(LMRS),遥控环境监视系统(REMUS)以及其他无人水下潜航器(UUV)。

  美海军还努力实现在LCS上使用垂直起降无人机(VTUAV)。另一位资深海军官员透露,为达到上述目的,RQ-8"火力侦察兵"计划将于2005财年重新起动,VTUAV将能够用于通信中继并可携带ASW传感器,武装VTUAV还可执行ASW和ASUW任务。大约在一年内,"航程"1模块的发展将初具规模。

  办公室执行主任詹姆斯·汤姆森说,不管最终做何选择,模块的设计必须尽量使运输量达到最小。对于运输集装箱式的军备,海军可参考商业运输方式,最重要的是使模块对海军产生的负面影响达到最小。

  具体任务模块配置("航程"0舰、"航程"1舰及其以后的LCS舰艇配置)如下:

  1.反潜战(ASW)

  ·SH-60直升机;

  ·配备改进型反鱼雷系统的武装VTUAV;

  ·可携带传感器和发射武器的RQ-8"火力侦察兵"VTUAV;

  ·带有新型ASW传感器的AN/WLD-1 RMS

  ·携带ASW传感器的"斯巴达"USV,侧面装有鱼雷;

  ·可由多种无人系统携带的超空化(Supercavitating)武器;

  ·部署先期研制系统,用于被动海下监视;

  2.水雷战(MIW)

  ·AN/WLD-1 RMS,包括执行扫雷任务的UUV或USV;

  ·AN/BLQ-11 LMRS直升机载反鱼雷系统,也可用于USV,包括"瑞摩斯"机载激光器水雷探测系统,AN/AQS-20X机载猎雷声纳,快速机载水雷清扫系统,机载水雷压制系统,建制机载和水面电磁清扫;

  3.水面作战(ASUW)

  ·携带小型火炮系统或导弹的"斯巴达"USV,例如美陆军的"网火"(Netfires)导弹;

  ·武装VTUAV;

  ·使用携带声学传感器的UUV来指示其他系统进行大范围探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