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濒海作战舰艇的研发标志着两栖采办的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7日 16: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20日报道]美国海军上个月提出了濒海作战舰艇(LCS)研究项目的申请,这标志着两栖采办项目的开始。

  美海军计划在2005年签订合同,不过为了实现最小的风险性和最少的研发费用,海军有两种选择,一是将一个现有的概念进行现代化,例如类似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出的以色列Saar V升级项目;二是开发一个完全新型的舰艇概念。

  美海军打算授予6个5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研究濒海作战舰艇,它将是一种任务集中式、高速舰船。频海作战舰船概念是现在正进行的DD(X)水面作战技术项目的派生物。

  一旦美国海军更精确地定义了所需要的这种新型舰船的种类,以及明确区分出它与护卫舰和驱逐舰之间的差异之后,一些大的造船厂,如通用动力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一些小的造船厂和其他的生产合成高技术材料的航空工业公司,都有可能进入濒海作战舰船项目。美国海岸警卫队对"濒海作战舰艇"项目中开发的技术用于自己的深海项目任务,也表示了很大的兴趣。

  初始的研究目标是开发提议的船体外形,它们能以2.2亿美元的采购费用满足一些基本需求,美国海军期望开发额外的任务包模块,包括建制的有人与无人运载工具、有革新性的武器、雷达、合成、C4ISR、船体形状、推进系统、最佳的人员配置情况、灵巧的控制系统和自我防御系统等。

  濒海作战舰艇的关键任务是确保特遣部队可以使用沿海区域,对抗小船、水雷和先进的柴电潜艇引起的威胁。实施的次要任务包括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能力、国内与国外的港口安全性、特种任务支持和后勤任务。

  预计濒海作战舰艇将走一条与当前护卫舰相同的道路,它能和航母作战群、两栖预备组等一起作战,也具备单独作战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