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建造第一艘濒海作战舰(LCS)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6: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内情》2002年7月25日报道]海军水面战办公室正在考虑一项采购计划,即在2005财年建造第一艘濒海作战舰(LCS)。该舰的价格约为5.42亿美元。

  尽管海军还未公开宣布造舰的最后期限,但在一份名为"21世纪海军海岸战斗舰"的简报中,详细列举出了海军必须采取的一些步骤,以便保证2005财年的采购计划。简报提到国防计划指导委员会要求在2006财年之前完成该舰的初始开
发及采购工作。

  虽然目前海军尚未最后决定濒海战斗舰的外形尺寸,但预计该舰将属于DD(X)系列,比现有的大威力战舰体型更小、速度更快,并且具备在海岸附近对抗水雷、常规潜艇及小型舰只等的能力。

  海军官员要求尽可能快地开发出这种濒海战斗舰。海军在2004财年项目目标备忘录中提出将在2005财年购买第一艘LCS,并在2009财年前购买9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