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里斯公司为濒海作战舰开发水下监视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22:0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哈里斯公司为濒海作战舰开发水下监视通信系统

濒海作战舰设计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哈里斯公司2006年2月27日报道] 哈里斯公司27日宣称,已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海上系统与传感器部获得一份为期3年、价值278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海军的“先进可布放系统”(ADS)研制和集成一种可水中布放的通信系统。ADS是一种近海与沿岸水下监视系统,可针对相关海域为联军指挥官提供连续的可靠图像。如果2007年开始执行小批量生产的选项,哈里斯公司ADS合同的总价值将达到3400万美元。

  哈里斯公司开发和集成的通信系统将使ADS传感器节点与“濒海作战舰”(LCS)平台连接起来。这种宽带系统可使LCS上的人员同时监视最多6个传感器节点的传感器数据,合计9Mbps,距离30海里。通过该系统,还可在LCS上对传感器平台进行指挥控制。

  ADS包括水下单元、处理与分析单元以及任务保障单元。ADS能探测包括柴电潜艇在内的各种潜艇及水面舰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