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编写6套直升机搜救理论教程用于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6:33 解放军报
解放军编写6套直升机搜救理论教程用于训练

中国米-171中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李传新、周静波报道:今天,由总参陆航某团自行编写的《军用直升机夜间搜索救援安全》、《复杂气象军用直升机搜救方法及处置原则》等6套教程正式运用于航天飞船返回舱搜救训练实践,这标志着我军用直升机搜救初步形成理论体系。

  曾被评为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的总参陆航某团,是我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搜救部队。自1999年执行“神舟一号”航天飞船返回舱主着陆场区搜索救援任务至今,该团已全程参加并出色完成了“神舟一号”至“神舟六号”系列飞船返回舱搜索救援任务,并多次受到军委和总部首长的赞扬。

  运用军用直升机搜救航天飞船返回舱,没有经验可以借鉴。为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搜救方法,该团针对飞船返回舱搜救落点不固定、地形复杂、保障难度大等特点,按照“第一个发现目标、第一个飞赴现场、第一个传回实况”的要求,组织飞行员进行各种条件下的搜救演练,积累了许多航天飞船返回舱搜救实践经验。

  在此基础上,他们着力把搜救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探索总结出科学合理的指挥关系、飞行方法、实施程序和特情处置原则,制定《利用夜视镜进行夜间野外搜救的方法要领》等一系列制度;根据特殊地段飞行、夜间着陆飞行等特殊要求,总结出《高原、沙漠地区飞行安全措施》,为安全搜救提供理论支持,确保搜救任务的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