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计划制造冷战结束后首枚新型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共和党议会相关人士8日透露,布什政权向议会传达将在2012会计年度(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内制造继“W76”核弹头之后的新型弹头。

  “W76”是搭载于潜艇发射弹道导弹(SLBM)“三叉戟”上的核弹头,美国自1989年冷战结束后还未制造新型核弹头,因此新型核弹头将是20年来的第一次。

  美国加速开发“后W76”是为维持及强化作为核打击主力的SLBM的战斗力。美国能源部正推进代替2040年退役核武的“值得信赖的代替核弹头(RRW)计划”,其开发和制造日程被得以初次判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