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高官表示放弃核裁军目标将开发新一代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2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美国将放弃“核裁军” 的目标,转而开发新一代更加可靠的核弹头。

  周五在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市,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在东田纳西经济委员会上发表演讲,他公然宣称“在可见的将来,美国将有必要保持核力量以及维持和提高核力量的能力。”在橡树岭市部署有美国的大型核武器系统。

  尽管布什政府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再提“核裁军”这个字眼了,但这是美国高级官员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再实施这一被许多国际条约所规定的政策目标。

  林顿·布鲁克斯还说“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会看到消除核武器的政治条件会出现;而且通过谈判的方式消除核武器也很难得到证实。”

  林顿·布鲁克斯的这番表态标志着布什政府放弃前几任政府对核谈判伙伴以及国际社会所做出的承诺。1998年9月当时的克林顿总统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共同声明,他们重申两国“最终消除核武器”的承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