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拒绝承诺核裁军遭到核不扩散条约缔约国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核军控会议将于27日闭幕,但参加这次会议的一些军控专家和外交官25日表示,由于美国坚持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立场而且拒绝做出“明确的”核裁军承诺,甚至还在考虑研发小型原子弹,所以他们预计这次会议将无法就增强《核不扩散条约》有效性以便遏制核军备竞赛达成任何一致意见。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188个《核不扩散条约》的缔约国,考虑到美国方面的强硬态度,
与会人员均对布什政府提出了谴责。

  与会的南非代表团团长阿布杜尔·明蒂表示:“各方就核军控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分歧很大,美国正在研发新型核武器,我们都想知道他们是想用这些武器来瞄准谁。”

  明蒂还表示,美国方面拒绝做出核裁军承诺让很多《核不扩散条约》的缔约国感到十分棘手。

  一些核军控人士还指责美国与伊朗之间有关伊朗核项目的争端使得美国在《核不扩散条约》问题上止步不前。

  全球安全研究所的所长乔纳山·格拉诺夫指责布什政府退出1996年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克林顿政府时期美国曾签署了这一条约,但一直没有批准。

  格拉诺夫说:“美国对于10年前签署的核军控条约不屑一顾,那又怎么能够要求其他国家也履行自己的承诺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则表示,布什政府永远都不会批准诸如《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这样的限制性条约,因为这些条约“将限制美国在战时可能做出的选择”。

  一些分析人士谴责美国的做法不负责任。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军控专家约瑟夫·奇尼西奥尼说:“美国的原则就是,其现任政府有权拒绝履行前任政府执教期间做出的承诺。这是一种出尔反尔的做法。”

  外交人士表示,本来这次核军控会议是想发表一份联合声明,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就声明的内容达成一致,一位外交官表示:“现在看来发表声明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各方无法就核裁军的内容化解分歧。”一些人士猜测这次会议将不会达成任何一致意见,而且他们说这样的结果是很多与会者事先预料到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