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情报局长称朝有能力在导弹上装载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29日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一次听证会上称,朝鲜有能力在其远程导弹上装载核弹头来威胁日本甚至美国本土。

  雅各比说,他这番话只是讲的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国防情报局也对雅各比的话进行了低调的回应,但这仍然令美国的民主党人士感到担忧。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及雅各比上述言论时说,虽然还不确定朝鲜是否真的有了这个能力,但“我们的确担心朝鲜在其导弹上装载核弹头,而且在与朝鲜打交道时,我想最好还是假设他们有这个能力”。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暗示,虽然布什政府还没有得到明确的结论认定朝鲜可以在其导弹上装载核弹头,但是“朝鲜正在做很多相关的事情,我们对于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的评估结果有时是不同的”。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士认为,雅各比的言论显示出,布什政府在对朝鲜政策问题上是失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这是第一次一位政府官员公开表示,朝鲜能够在其导弹上装载核弹头,以前我们还从未在公开场合听到过类似的言论。”

  在这次听证会上,前美国第一夫人、现任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问及雅各比他是否认为朝鲜有能力在其导弹上装载核设备,雅各比回答说:“我的结论是他们有这个能力。”

  雅各比同时表示,朝鲜还有能力操作带有两节助推器的导弹,这种导弹可以打击到位于太平洋上的美国领土、夏威夷、阿拉斯加甚至是美国本土的西北部。

  希拉里追问说:“你说的这种导弹已经是朝鲜具有作战能力的武器吗?”雅各比回答说:“估计应该已经具有作战能力。”

  今年年初,雅各比就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朝鲜带有两节助推器的“大浦洞”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并能够打击到美国本土部分区域,而带有三节助推器的“大浦洞”改进型导弹则可以覆盖北美大部分区域。

  28日晚些时候,国防情报局发表一份声明称,雅各比这次仅仅是重复年初的言论而已,声明还称:“雅各比这次发表的言论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即朝鲜还没有对能够装载核弹头的导弹进行试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